黑洞来客团队
       “黑洞来客”团队致力于在天文方面的重要新闻发生之时做出最快反应,通过使用精准、平易、好读、有趣的语言,向人们呈现最为全面而准确的天文事件和最新技术,介绍相关背景人物和知识。“黑洞来客”团队负责人为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苟利军,其他创作人员包括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王岚以及和媒体人黄月。
       “黑洞来客”已合写了10余篇与科学新闻紧密相关的科普文章,内容涉及冥王星探测、火星新发现、比邻星和引力波等,文章点击量高、传播广泛,形成了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其中《引力波,带人类倾听星辰大海之声》一文在一周之内收获了将近600万次点击,成为“科普中国”当年阅读量最高的一篇文章,也成功入选科协“点赞 2016科普十大网络文章”。另外多篇文章也在一周内达到了近100万的阅读量。所有文章总阅读量达到1000余万次。
       在创作科普文章之余,苟利军和王岚等人翻译了科普图书《星际穿越》和《暗物质与恐龙》,苟利军和黄月翻译完成了《丈量宇宙》一书,其中《星际穿越》获得了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图书和2016年的出版界最高奖文津奖。
科普中国系列品牌网站: 科普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