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态站
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

简介:
  位于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东经115°26′,北纬39°58′。北京地貌东南部为平原,西北部为山地。气候属于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多年平均气温为11.7摄氏度,年平均降水585毫米。

  研究方向: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将通过建立设备先进齐全、观测与研究力量强大的综合性城市生态系统长期观测系统,包括多个现场观测站,长期定位观测城市气候、大气化学组分、城市水文、城市水体、城市土壤和城市生物群落,为城市生态系统和区域环境演变研究提供长期数据积累。配置比较完备的城市生态环境定点与移动观测仪器设备,开展综合研究城市生态系统自然环境,生物环境及人工环境的演变规律,分析城市发展过程中社会经济状况的演变,评价人类活动改变自然环境的长期生态环境效应,认识城市生态系统典型生态过程与重要元素的平衡与代谢特征,将成为我国城市生态学与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影响研究的综合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