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简介: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始建于 1950 年 8 月,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

  研究所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利战略试点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博士研究生重点培养基地,我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中唯一的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设有 9 个博士点、 11 个硕士点和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现有职工近 600 人。科技人员 400 余人,其中高级研究与工程技术人员近 200 人;中国科学院院士 4 人、中国工程院院士 2 人;博士生导师 106 人。

  建所 50 多年来,研究所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海洋科学前沿,重点在蓝色(海洋)农业优质、高效、持续发展的理论基础与关键技术,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动力过程,海洋环流与浅海动力过程,以及大陆边缘地质演化与资源环境效应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开创性和奠基性工作,取得了 800 余项科研成果,其中获国家一等奖 5 项,国家二等奖 8 项,全国科学大会奖 14 项,中国科学院和省部(委)重大成果奖、山东省最高科技奖、科技一等奖 99 项,国际奖 6 项,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创新性贡献。

 联系方式:
 地  址:青岛南海路7号
 邮  编:266071
 电  话:0532-82898611
 传  真:0532-82898612
 E-mail :iocas@ms.qdio.ac.cn
 依托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网  址:http://www.qdio.ac.cn/
特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