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简介: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作为目前收藏、保存青藏高原这一特殊区域的生物标本数量最多、种类最全、馆藏最丰富的标本馆,其独有的青藏高原特色,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无可替代的,可谓高原生命科学宝库。

  如今,在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的重视和支持下,作为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科研支撑部门,我馆已经完成了卓有成效的改扩建工程,扩大了馆藏面积,增加了馆内设施,还扩建开辟了300多平方米的科普展厅,重新布置了以“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科普展览。工作和学习、参观的条件以及支撑能力都得到了彻底改善,环境更加舒适、和谐。

  我馆每年都专门组织或结合研究人员的课题进行标本采集或以其它方式增加馆藏量,使我馆的规模逐步扩大。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所有馆藏标本的数据库录入工作,为将来的网上查询和进一步的数字化标本馆做准备,届时,将会更加方便各界人士的查询和应用。

  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我馆的建设和发展;欢迎国内外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来我馆研究和讲学;欢迎国内外各大标本馆同我馆建立更广泛的联系,或学术交流,或互换标本,或联合采集标本,或委托采集标本等;也欢迎有关部门来我馆进行业务咨询、委托培训、鉴定标本;更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集体来我馆参观学习、增长知识,从而激发爱自然、爱科学、爱祖国的热情。

 联系方式: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  编:810008
 电  话:0691-8715480 
 传  真:0691-8715070
 网  址:http://qtpmb.cvh.org.cn/
 依托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特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