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历史文物 唐山地震自救二十例 地震来了怎么办 探索地震的奥秘 颤动的大地

 

合作单位: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普委员会
中国地震局宣教中心
北京市地震局

栏目主编:王 越

   地震馆 > 唐山地震自救二十例 > 三角空间 求生有望
   

 三角空间 求生有望

  唐山某车辆厂配电工;震前在厂房内的配电室工作,十一度区。三角空间 求生有望
  工作之处是个十几米高的大厂房,配电室是厂房内的小房间,面积6平方米,房顶是洋灰预制件盖板。当时工作的他们,首先听到外面象刮大风似的呼呼响,不知道是咋回事。突然感到地摇晃,看见电灯也猛烈地摇摆,开始人勉强能站住,紧接着摇晃颠簸得相当强烈,门窗作响,玻璃破碎,人很难站稳。几个人立即蹲到了靠北墙的配电盘旮旯里,这时地晃得连蹲也蹲不稳,只好坐到地上。灯也灭了,眼前一片漆黑,周围乒乓乱响,随后厂房全部倒塌。这一切都非常快,总共不过十几秒钟,他们除听到房屋倒塌声外,还听到隆隆地声。配电室的南墙是向南倒的,洋灰盖板落下,北头被两米高的坚固的配电盘架住,形成一个三角空间,几个人都幸免砸埋。
  还有一个马同志,躲到一个斜放着的空钢包里没有被砸;郭同志躲到钢包旁边,也幸免被砸。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