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档全网智商最高的神综艺,科学家组局,邀你加入群聊!

  官宣!一档全网智商最高的科学节目《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即将在1125日全网上线!

 

 

 

《理性派对》片花 

 

  无理性,不真相!《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是一档打破你刻板印象的科学文化聊天节目,聚焦科技前沿,探讨热点话题,邀请各领域的首席、一线科学家,360度权威科学解读,你不知道、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出品,中国科普博览、SELF格致论道讲坛制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监制的《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经过近200天的精心策划,即将重磅来袭。

  《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是一场科学家之间的高智商对话,由科普作家,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吴宝俊作为访谈主持人。

主持人:中国科学院大学 吴宝俊

 

  吴宝俊将与20多位科学大咖、首席科学家和意见领袖对话,畅谈5G、区块链等高热点的技术话题,探讨阿尔茨海默症、疫苗、基因编辑等生命健康领域的热点话题,深入解读火星探测、诺贝尔奖、军事武器、宇宙大爆炸等有趣有料的科学话题,尤其专注于中国乃至世界近年来在科学技术上的新突破和新发展。

  在中国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的70年间,中国的科学和技术,也一直在路上,这一路,充满挑战却又突破不断。

  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这是中国科学家因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科学研究而首次获诺贝尔科学奖;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中,东风41核导弹首次出现,引发全世界关注;我国深空探测全面推进,2020年将目标锁定在火星,为人类实现“太空梦”继续开拓创新。

  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不断创新的科学发展,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而这些在科学世界里的“追光者”,《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邀请到了他们,这一次,和他们一起走进科学最前沿。

 

节目录制现场花絮照

 

科学家,也是逃不开撸猫的

  《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共10期节目,依托中国科学院在我国科技创新上的优势资源,致力于进一步推进科学普及。新颖独特的节目创意专注于打造新科技发布平台,深入浅出解读高科技背后的创新故事,旨在成为公众获取科技创新动向的重要渠道,提升高精尖科学技术在全社会的传播影响力。

  2019年11月25日起,《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第一期节目《5G路上的拦路虎》即将在各大媒体平台全网上线。

  在这期节目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吴宝俊,将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曹则贤、中国联通首席科学家唐雄燕,对今年长期盘踞热搜榜的“5G”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

  在节目中,从公众关心的“5G”套餐资费,谈到“5G”的优越性,又谈到了前段时间关于5G是否有辐射的热搜话题。

  其中最为让人动容的莫过于唐雄燕谈到我国从1G的空白、2G的跟随,到3G的追赶、4G的同步,再到如今5G的领先,用40年时间实现了通信技术的崛起。这既是中国科学事业70年来高速发展的缩影,也是众多科研人员付出青春与汗水换来的成果。

 

第一期节目

  在后续9期《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节目中,主持人吴宝俊还将对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叶盛、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基因工程技术研究组组长王皓毅、高海拔宇宙射线观测站“拉索”首席科学家兼工程经理曹臻、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火星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贾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兼《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执行总编苟利军等我国科研领域的领军人物,将“理性派对”进行到底。

 

后续节目路透花絮

 

  《理性派对 新科技发布厅》是在2019年度中国科协学术资源科普化项目支持下,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出品,中国科普博览、SELF格致论道讲坛制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监制。

  通过20多位科学大咖的圆桌对谈,向科学星空中的闪耀群星致敬,为科学探索精神喝彩,筑梦科技强国。

  才思敏捷的严肃讨论,科学家式的耿直幽默,堪称神仙打架!在这里强烈安利,第一期节目就要上线啦,来和我一起追吗?